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

平靜

我終究希望找到一個可以「讓心平靜」的方法,而且是永續平靜的方法,

不是今天順遂今天平靜,明天逆境現前就波濤洶湧。

一個可以不受外界干擾,影響的方法。

否則在這情緒的輪迴裡,很痛苦!


我想對小朋友好,但是脾氣沒多久就上來了。

(我還是希望他們依著我的意思走,

要你們洗澡就去洗澡,

要你們乖乖吃飯就乖乖吃飯,

要你們隨時保持書房乾淨整齊就隨時保持,

要你們做事不要分心就不要分心,

要你們不要樂極生悲就不要樂極生悲,

要你們對人和善有禮貌;

要你們對萬物尊重;

要你們對他人的東西小心;

要你們學習時要學會重點/核心;

要你們和樂相處,姊友弟恭;

要!要!要!

這樣心怎麼平靜!


炒飯!炒飯!炒飯!

奉承阿諛,絞盡腦汁,維持美好關係,只想把小弟弟放進洞裡,

這樣心怎麼平靜!


工作太難,無心力;工作太輕鬆,無動力!

這樣心怎麼平靜!


凡夫俗子如我ㄚ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