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

爸比,生日的時候我可以有「甜蜜的家庭」的生日禮物嗎?


不久前的某一天晚餐,Maya 說著她的生日願望
1) 我希望我有個「甜蜜的家庭」
2) 我希望爸比媽咪的身體健康
3) 我希望弟弟和我可以平平安安快樂的長大

「甜蜜的家庭」?!應該已經實現了ㄚ??難道我們家還不夠甜蜜嗎?
雖然爸比媽咪有時候還是會打打罵罵,但是每個周末都到處遊山玩水,應該還算甜蜜吧!

才知!原來「甜蜜的家庭」是類似芭比娃娃的豪華城堡,和寵物組合。

今天到學校的路上,Maya 又再度提起,並且問「為什麼我不能有甜蜜家庭?我好喜歡喔 @@~(水汪汪的眼睛),我好希望我的生日禮物是甜蜜家庭喔 @@~(一樣是水汪汪的眼睛)」

於是我約略的說明「金錢」的概念,「昂貴 vs 便宜」「需要 vs 想要」,
但是很難!

要怎麼樣傳達
「收入多少,就過多少的日子。」
「支出,不該大於收入。」
「賺多少錢,就花多少錢。」
「10元有10元的快樂,1000元有 1000元的快樂,10000元有 10000元的快樂,一百萬有一百萬的快樂。」
「禮物,不該用價錢來衡量!小小的卡片也可以讓人很感動,一部跑車一棟房子也是可以讓人很感動。」
「貴的東西,不一定好,便宜的東西,也不一定好,適合自己的,而且是自己需要的,最重要!」
「滿足對方想要的禮物,比貴重的禮物來得重要。」(但是我想要的,就是比較貴重的禮物怎麼辦?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