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

沒有愛,怎成家?

看不出妳對家的處理態度,跟我爸媽有甚麼兩樣?

「我只想把兩個小孩照顧好,家裡照顧好就好,

至於跟你,要不要為我們的感情付出心力,甚麼感情升溫的事情,沒興趣!」

其實這樣沒有必要等到大夥兒都七老八老了,才離婚,真的!

我爸媽苟衍殘喘的婚姻,看不出來對我們家兄弟姊妹有甚麼正面的幫助。

所有人都想遠離,所有人都把它當成負面教材。

我爸忍功了得,不一定遺傳到我身上;

我媽嘮叨煩人,倒是學了不少;

與其在一起那麼痛苦,倒不如好聚好散!


「請別人開放心胸,接納新的事物」說的是正義凜然,口口是道,

「先入為主的館念,得理不饒人的態度」的你也做不到多少,別老是指著他人數落,

刮別人鬍子之前,先把自己的刮乾淨,不然就閉嘴。


你跟我媽有仇,但是別忘了:沒有我媽,就沒有我,懂嗎?

她嘴巴壞,心不壞,飲水思源的感恩,懂嗎?

沒要你阿諛奉承,沒要你噓寒問暖,沒要你早晚三支香,只要你多些包容,多些善意,這樣很難嗎?


幹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