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

與世界為敵

你怎麼可以這麼輕鬆地與世界為敵,

你太自負了,

你太自以為是了,

你目前的成就讓你喪失了一顆柔軟的心,

你要大家跟著你的想法走,要這樣這樣!不要那樣那樣!

你口口聲聲說:是為了你們好,卻做著跟媽一樣的事情,

雖然心意是好的,卻把大家都嚇跑了,

套句媽說的:「你這樣教出來的孩子,也沒有比較厲害!(你頂多錢多一些,可以讓他們去上才藝課而已,我倒是要看看你的小孩以後會多有成就。後面這些是我自己加的。)」


工作上,講話尚有份量;

大藍班,我是榮譽會長,大家也都對我推崇有加,給個建議也都是正回饋;

朋友圈,除了討厭我一天到晚發閃文或自 high 文外,還算喜歡我這個人吧;(老王賣瓜)

就除了

家族裡,小朋友怕我又敬我;

老媽氣我怎麼不像以前那麼乖,又愛頂嘴,又愛大小聲管教小孩;

老爸還是老樣子,默默地接受這一切;

老姐雖然好溝通,卻思考不深刻;

二姐應該是槓上了;

老弟目前的工作婚姻情況讓自己處於弱勢;

自已的小孩,也不喜歡我,總是愛唸愛唸愛唸,就跟我老媽一樣;

自己的老婆,也不甩我,覺得我是重型機車,難得經營不錯的婚姻,常常一個擦槍走火又是砍掉重練;

自己呢?到處與人為敵,像個刺蝟一樣,算是服了你,真的是太閒了,人生哪有那麼多時間和精力在與世界為敵,而且還像宗教家一樣,說得頭頭是道,一副憂國憂民的樣子,

「子民們,你們要信奉我,要把我的話當成是你們處身立命的圭臬ㄚ!信我者,得永生ㄚ!(你們這些愚蠢的子民們ㄚ!這句我自己加的)」

差就差在,你的子民們沒有人鳥你,哈哈哈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