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

我回來了

「明天,太陽依舊升起!」
(還是回應一下好了,免得默默受到親朋好友的關注(謝謝 Orz),在這麼大的社會事件後,關心一下身邊怪怪的朋友,是一定要的∼^_^)

首先感謝爸媽,老婆和家族夥伴們:強迫容忍阿伯級的大孩子搞出走。

再來感謝大藍班:星期日下午回到家後心情未定,但是晚上有大藍班第三季活動要討論,只好硬著頭皮(臭著臉)跟大家見面,聊著聊著並加入小朋友的討論,心竟然慢慢開了。真心感謝,我算是大藍班第一個默默地被心理輔導成功的人吧,算是之前的真心付出有了回報。所以好久不見的夥伴們,該出來走動走動了,只要能走出來,不管姿勢不管表情,都可以受益良多∼^_^

再來感謝途中不斷嘗試關心我的親友:讓我覺得我並不孤獨,還在回程途中留下男兒的淚,也因此「安」了我理不出頭緒的「心」。

每個人都會遇到低潮和瓶頸的時候,親友的理解與關心,就像繩子的另一端拉著你慢慢上岸,否則過多的指責,過多的壓力,過多的權利義務,只會讓你越漂越遠。等到你被拉回岸上了,又是條鐵錚錚的漢子,繼續面對生命中各式各樣的挑戰。

至於,有沒有什麼可以分享的:
1)同一套衣服穿3天2夜,真的會有味道
2)帶著怨念出走,很痛苦,又很危險
3)人在卡關的時候,激勵人生99句,快樂生活一百句,一千句人生大道理,通。通。沒。用。啦∼
4)平時要多做善事,這樣才會有貴人一路幫你,甚至保護你
5)列出酒友(是朋友啦)名單,先喝二口緩緩,再決定出走還不遲
6)真的還是不行,那就只能注意安全了

所以如果有朋友卡關的,一通電話,隨CALL隨到,並附上一壺清茶,讓你透一透,算是一種回饋的概念。

也回應小燈泡媽媽的呼籲,主動抱抱你的家人,主動關心周遭怪怪或處於情緒邊緣的人,讓他們知道他們並不孤獨,你的關心和理解或許拯救了他,甚至無意中拯救了別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