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

又見紅花雨∼


好熟悉的標題,

當年為了趕計畫,連續熬夜,喝酒助眠,

也是血便一陣子,

那時候還可以幽自己一默∼


事隔幾年,部門的 Job Function 變更,迫使自己不得不選擇離開,

老婆當然希望我可以繼續維持可以的收入(不論換部換工作),以維持家裡的生活品質,

但是幾年前就已經提醒她,我的工作倦怠很嚴重,家裡需要有存款計畫,(雖然後來證實只能打平)

這句話猶言在耳,「選擇離開」這件事情卻已經啟動,

或許慢了好幾拍,因為自己一直撐著,或者說在等最後一根稻草吧!


每日這樣的掙扎,頻率越來越高的流浪,

該慶幸已經看到了最後一根稻草,

只是下一個未來在哪?似乎更令人頭痛些。

「沉重的年資」和「半調子的技術和管理」,我想會是個最大的障礙!


回家試著找老婆取暖,反而得到反效果,

最親的枕邊人都沒能讓你安心,都沒能做你的後盾,

你終究還是孤獨的,即便你已經娶了老婆,還生了兩個小孩,

真是諷刺ㄚ∼


當年養了很多貓咪,昏倒時,自己醒來!

娶了老婆後,昏倒了,還是自己醒來!

有了兩個小孩後,昏倒了,依舊是自己醒來!

這就是我的人生,

這該是我人生最深刻的覺醒ㄚ!


剛剛又下了場紅花雨,

知道身體在默默承受著這場生命變革的莫大壓力,

不曉得自己可否撐得過?

也希望自己可以繼續保有對生命的戲謔,可以對生命這麼的雲淡風輕∼


讀聖賢書所學何事?看勵志文章所學何事?

看著他人充滿熱忱,堅持理想,自我實現,

我有機會自我實現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