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

千古難題 - 婆媳

在婆媳關係上,

我確實要你無極限的「尊重和包容」,或者如同你所說的「容忍」要來得貼切些。

我確實懦弱地沒有在你們的關係上為你說句話。

我確實無能地沒有幫你爭取過甚麼。

對我來說,原生家庭的所作所為都可以被理解被體諒的,都是不容許被質疑的。

我確實希望你像懂事的 Maya 讓著不太能溝通的 Tico。

我確實希望大家都照著我的想法走,接受我的建議,就如同母后我媽一樣。

我確實希望你心甘情願地吞下「尊重和包容」,不要你用「容忍」對待這一切。

我就像網路文章說的一樣,「我費盡千辛萬苦把小孩子送進了哈佛,但他卻像仇人般的對待我」,

我該有覺醒!
我該有覺醒!
我該有覺醒!

講了滿口大道理,卻得到所有人的疏離,有個屁用。

踏遍千山萬水,親朋好友報以羨慕的眼光,但心靈卻是空虛的。

爽個兩天後,又回到那個死樣子,繼續行屍走肉般的生活著。

我想要心靈上有個寄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