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

山爬完了,省也反了,日子還是沒變多少

快快整理一下難得的三天爬山假期:

1)就像在四重溪民宿打電話給老爸說的:

每個人都該有信仰,並且相信這個信仰會帶我們到對的地方,

就像我年輕的時候一樣,把每個苦難都當成是老天爺對我的磨練,

為了更好的未來的磨練,而不是老天爺對我的懲罰,

就像這次法國報社被恐怖攻擊,那個睡過頭的員工,卻是唯一的倖存者。

所以我希望你們相信,現在 J 因為去年過年的事件讓她對老家疏離,

也讓我表明對這件事的堅持態度,這些並不是疏離,

我們只是稍微緩一下,轉個彎而已。

但你要深信,這些結果/這些過程都是對我們最好的!

2)如果說我人不小心走了,唯一的遺憾應該是:

對父母的不孝,對工作的放鬆,對小孩的嚴厲,對妻子的理性,

還有對已知事情只能眼睜睜的無能為力,例如脾氣。

3)當然,不免俗的老問題:我這個人生的目的?我存在的意義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