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

還是抱歉!

Dear Sir,

 

這封信有點難寫,在元旦前就想要動筆了,只是遲遲無法下手。

 

您是我欣賞的長官之一,有幸在你底下做事,我很高興,

 

也知道你是一個 open-mind 的長官,算是我的福氣。

 

 

知道你一直很用心地在規劃 Service Team 的未來,

 

可惜的是,我們的交叉時間點已經錯過,起了離開的念頭並不是現在,那已經是3-4個月前的事了,

 

關鍵點確實就是 Albert

他當時狠狠數落我前公司,數落我,我差點為了這事輕生,(過往就不提了)

 

或許我該早些時候向你反應,事情的發展或許會不一樣,

 

good EQ, good schedule!」這是想要給 Albert 的話,

 

而不是到處得罪客戶後,再來尋求解決。

 

後來看到 Tracy job open,想說:我們(與 Albert)共事有問題,那我換個單位或許對大家都好。

於是我選擇去 IP team   DDR,一樣是做 block,但是 DDR 有它一定的難度,

做一般的 block 不會有 value,但是做 DDR, CPU, GPU 會有credit

 

所以我並不是為了找個輕鬆的工作隨便選擇離開。

PM,對我的吸引力其實還好,在底層的管理階層,我認為是用 tech 領導,不是用嘴巴領導。

至於挑計畫做,我覺得以目前台灣top 3的情況,填補人力的情況還是會持續上演。或許在努力之下,比例上可以改變。

Tempus sign-off,或許可以一年一個,但還是在 40nm 28nm的計畫。這情況在沒有包袱的大陸,或許好推一些。

 

沒有留言: